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6月03日 星期三

生命与时间赛跑(特写)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6月03日   第 04 版)

  “有人上来了!”2日15时08分,在露出水面的沉船底部平台,顺着一名工作人员手指的方向,一名穿着救生设备的年轻小伙子从水里露出。救援人员马上用棉被将他包裹起来,抬上担架,一旁待命的医疗海巡船迅速送往岸边等候的救护车……

  此时,离事件发生已经接近18个小时。

  被救小伙子的救生设备,是一名叫官东的潜水员脱下后给他穿的,在潜水员的帮助下,他穿着救生装备自行浮出了水面。

  就在这时,现场有人喊:“又上来一个!”大家一看,发现是位潜水员。这名潜水员说,获救小伙子今年21岁,重庆人,发现他时,他正蜷缩在一个气垫层内,空间很狭窄,一片漆黑。潜水员官东将自己的救生设备给这名小伙子,让小伙子自己游出水面。官东自己则不用救生设备,浮游出水。

  在监利县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医生对获救小伙子进行了详细检查和观察,目前这名小伙子生命体征平稳,神志清醒。

  (据新华社监利6月2日电)

“东方之星”号大搜救(关注长江客船翻沉事故)
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
班禅赴滇参观学习并办佛事活动
生命与时间赛跑(特写)
首趟进疆旅游专列抵吐鲁番
中国苹果获准出口美国
回应国际舆论关切议题
责编:任涛 刘峣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