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近三千项科技成果解城市难题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5月27日   第 05 版)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李峥巍)北京市科委日前表示,作为北京市政府最高科学奖励的“北京科学技术奖”,到目前已奖励近3000项科技创新项目,成果在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医疗技术、城市管理等方面凸显技术创新的支撑效应。

  在北京科技奖成果发布会上,北京市科委委员王建新介绍,北京科学技术奖自2002年以来,已经有2960项科技创新成果获得奖励,涵盖了北京技术创新行动计划的重大领域创新。如在获奖成果中,北京地区空气质量遥感监测技术与工程化应用成果,能够快速反映区域空气质量变化,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王建新说,北京市将进一步促进这些获奖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解决城市发展中的难题,助力首都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发挥北京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示范作用。

北京重污染天数降四成(聚焦京城)
西瓜上演“大比拼”
五月的北平(历史名人话京城)
北京故事讲述双城友情
近三千项科技成果解城市难题
大红门三万商户四年内迁河北
责编:赵鹏飞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