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5月25日 星期一

海外华媒走访东北抗战遗址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5月25日   第 06 版)

  参观哈尔滨国际油画交易中心

  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遗址陈列馆

  参观黑龙江正大集团

  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遇难者姓名墙

  本报电 (记者杨宁)近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2015“文化中国——海外华文媒体”采风团走进辽宁和黑龙江,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华文媒体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在辽宁,海外华文媒体团参观了盟军战俘营纪念馆和“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和抚顺战犯管理所等抗战遗址、遗迹,使他们对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尤其是东北地区人民的抗日战争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黑龙江,媒体团参观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东北烈士纪念馆、安重根义士纪念馆,还在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哈尔滨国际油画交易中心、哈尔滨犹太老会堂、伏尔加庄园、群力新区等地感受了哈尔滨的欧陆风情和发展活力。

  本文图片均为本报记者  杨  宁摄

亚裔联合维权:维权不再孤单
医疗翻译或成华人就业新选择
中国味道世界飘香
海外华媒走访东北抗战遗址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