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5月18日 星期一

青春梦·两岸情

“台生大陆求学就业交流汇”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5月18日   第 03 版)

  就读于大陆十几所高校的50多名台湾学生代表参加“交流汇”。
  贾娜摄

  本报上海5月16日电 (宗磊)由中国华艺广播公司主办的“青春梦·两岸情——台生大陆求学就业交流汇”活动5月16日在上海举行,同一主题的系列采访活动就此正式启动。

  该系列采访活动组织多家媒体,以在大陆求学就业的台湾学生为报道对象,透过他们求学就业中的生活点滴、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以视频、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真实全面地呈现台生在大陆的成长历程。采访活动将历时半年,分别前往北京、长三角、珠三角、福建等台生求学相对集中的地区采访台生代表。

  近年,台湾学子求学就业开始放眼大陆。华广网近日的一项网络问卷调查中,在回答“为什么来大陆求学就业”时,有超过1/4的受访台生选择“大陆的就业或发展空间更好”。此时举办“交流汇”,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中国华艺广播公司董事长邱雨致辞时表示,“希望为到大陆求学就业的台湾青年学生搭建一个政策咨询、就业辅导、互动交流的平台,为他们的求学就业创业提供便利。”

  海协会副会长叶克冬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在启动仪式现场,几位在大陆求学和创业的台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感受和体会。上海市人社局、上海市台胞服务中心等机构负责人现场解答他们求学就业中遇到的困难、困惑和现场台生提出的一些问题。上海市台商投资协会会长叶惠德向台生介绍了在大陆的职场经验。就读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十几所高校的50多名台湾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向台生赠送了《台生大陆求学就业服务手册》。

台湾建筑师可在福建自贸区开展业务
“小确幸”需要逐鹿“新蓝海”
“台生大陆求学就业交流汇”举行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办开放日
台湾高校推清纯美女月历
台湾食品厦门通关更便捷
香港竞争力下降 各界吁停止内耗(港澳在线)
1.7万名台胞回大陆走走看看
国际田径邀请赛在台北揭幕
责编:王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