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5月13日 星期三

尼泊尔再发7.5级地震

在尼中国公民暂无伤亡 西藏吉隆镇1人遇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5月13日   第 04 版)

  5月12日,西藏吉隆镇完小的学生将帐篷学校搬迁到安全地带。
  肖富贵摄(新华社发)

  新华社加德满都5月12日电 (记者佘勇刚、周盛平)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政务参赞程霁12日表示,当天尼泊尔再次发生7.5级强震,目前暂未收到有关此次地震中方在尼人员伤亡的报告。

  根据尼泊尔内政部公布的数字,当天在尼北部山区辛杜帕尔乔克发生的强震已造成36人死亡、1117人受伤。当地媒体报道的死亡人数已达47人。

  加德满都市中心公务员医院的医生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次强震后送来的伤员已超过千人。

  新的强震造成了通信不畅。尼泊尔唯一的国际机场特里布文国际机场也被迫关闭约1个半小时。

  尼泊尔政府在地震后迅速召开紧急内阁会议,总理柯伊拉腊呼吁公众携手展开救援。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12日15时5分,尼泊尔发生7.5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7.8度、东经86.1度,震源深度10千米。

  本报拉萨5月12日电 (记者扎西)12日尼泊尔地震后,西藏吉隆镇和樟木镇震感强烈,拉萨、山南等地有轻微震感。吉隆镇1人被滚石击中遇难。

  据西藏聂拉木边检站樟木口岸警官介绍,樟木口岸震感强烈,附近山上滚石不断,樟木镇到樟木口岸318国道再次出现多处塌方点,道路中断,多处受之前强震损毁的房屋倒塌。

  据吉隆边检站介绍,吉隆震感强烈且持续时间较长,地震发生时,吉隆镇至热索口岸道路18公里处发生塌方,一辆载有1男3女的车辆被滚石击中,造成1女遇难2女轻伤。

  日喀则边防支队定日大队珠峰派出所绒布寺执勤点警官介绍,珠峰大本营附近震感强烈,目前已安全转移绒布寺僧尼24名,群众6名,无人员伤亡,无房屋倒塌。

纪念二战伟大胜利 谱写丝路合作新篇
着力提升学术原创能力
三峡茶艺节 签约逾5亿
彭丽媛参观白俄罗斯国家儿童和青少年艺术创作中心
尼泊尔再发7.5级地震
对美人权状况进行国别审查
中俄首次联合搜寻苏军烈士遗骸
菲日海军举行首次联合军演
中国在尼救援“做了很好的工作”
责编:陈劲松 汪灵犀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