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5月05日 星期二

佤山劲旅党旗红

范玉泉 杨 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5月05日   第 02 版)

  “党委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指示、决定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施者,战斗堡垒作用强不强,直接影响着部队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开展。”这是驻守在滇西边陲佤山的云南临沧边防支队党委“一班人”的统一认识。工作中,支队党委“一班人”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支队党委书记、支队政治委员李明生介绍说,支队党委坚持每月组织班子成员坐下来,按照公安边防工作和部队建设的特点研究把握各项工作。他们还深入基层,引导官兵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支队党委爱民固边战略、禁毒人民战争等中心工作的领导,保证了党委班子政治坚定、思想纯洁和工作方向正确,为确保部队建设和各项业务工作健康协调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放手干,班子科学决策在;使劲搏,干事创业争一流。”该支队普通官兵的寥寥数语,道出了他们对支队党委班子的信任和对边防事业的忠诚。

  每年,支队党委都要下基层当兵20天,与官兵同吃、同住、同学习、同训练、同劳动,体验基层官兵生活,开展调查研究,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实行党委成员分片联系制度、挂钩基层单位制度、调查研究制度。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支队党委“一班人”的带领下,全支队官兵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把部队建设成为军事素质强、纪律作风硬的队伍,创造出了一流的工作业绩,出色地完成了各项边防保卫任务。去年以来先后有320余名官兵立功受奖。中央军委、云南省委、省政府等领导先后给予了高度评价。

佤山的微笑
跨越国门的爱
打造爱民固边新高地(行进云南·走在开放的大道上⑤)
佤山劲旅党旗红
“民警村官”助民情
爱心暖孤儿
留守儿童的“关爱之家”
责编:石畅 马铱潞 邮箱:cnshich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