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5月01日 星期五

一批新规今起实施

●银行破产最高偿付储户50万元
●民间发布天气预报将被罚
●丝路经济带海关区域启用一体化通关方式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5月01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徐硙)5月1日起,一批新规将正式施行。

  《存款保险条例》:规定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能为中国99.63%的存款人提供全额保护。

  《关于人民法院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的意见》:人民法院案件受理制度从立案审查制变为立案登记制,对依法应该受理的案件,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

  新行政诉讼法:对破解“民告官”案立案、审理、执行的三难问题作出规定,进一步拓宽了“民告官”的法律渠道。

  《气象预报发布与传播管理办法》:各级气象主管机构所属的气象台应及时更新发布气象预报。其他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向社会发布气象预报,违者最高可处以5万元以下罚款。

  铁矿石资源税征收比例下调:减至按规定税额的40%征收。

  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通关方式启用:丝绸之路经济带企业可自主选择向经营单位注册地、货物实际进出境地海关或其直属海关集中报关点办理申报、纳税和查验放行手续。涉及海关有青岛、济南、郑州、太原、西安、兰州、银川、西宁、乌鲁木齐、拉萨等10个海关。

一批新规今起实施
世界和平的守望者
“新杭州人”举行集体婚礼
图片报道
国务院救灾工作组在西藏指导抗震救灾
北京—明斯克—布达佩斯—北京航线开通
我代表在联合国介绍援助尼泊尔抗震情况
我112人方队将参加俄阅兵
班禅为尼泊尔和我国西藏地震灾区举行祈福法会
秦兵马俑二号坑启动第二次发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