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新媒体助力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4月30日   第 08 版)

  本报电 2015“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启动仪式于4月27日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举行。据悉,2011年以来,大赛已成功举办4年,吸引了20多个国家近30个赛区的3000多名华裔青少年参加。

  本届比赛分为海外选拔赛、北京总决赛和颁奖晚会3个部分。海外选拔赛由33个赛区的35家承办机构组织,每个赛区的两名优胜选手将获得来北京参加总决赛资格。总决赛将于7月20日至8月3日举办。颁奖晚会则将于8月8日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举办。

  区别于前四届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本届比赛紧扣互联网发展趋势,与时俱进地跟上了新媒体的传播节奏。大赛组委会在北京海外交流协会APP上推出了“炫动水立方”的专题,其页面内容涵盖了历届活动、海外侨团、即时新闻、选手风采、精彩瞬间等栏目,让不能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也能拥有真实的现场体验。北京海外交流协会微信公众账号也将同步报道本次大赛。

  (吕文宝)

宋晓东:等待爆发的“捷蓝”体系(IT领秀)
潮流还是冲动
国家网信办首个协会组织成立
“约谈十条”为网络设置安全过滤网
人民日报发布《一季度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
新媒体助力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赛
责编:徐政 邮箱:xuzhe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