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4月18日 星期六

习近平同沙特国王通电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4月18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应约同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通电话。

  习近平表示,在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复杂变化的背景下,两国有必要深化各领域合作。我愿同你保持经常性沟通,不断提高两国关系水平。

  萨勒曼表示,沙特政府和我本人高度重视发展沙中关系,愿进一步推动两国战略合作,把两国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我愿同习近平主席就推动沙中关系发展及双方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习近平强调,也门局势关乎中东特别是海湾地区安全稳定,应该加快也门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希望有关各方切实落实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海合会倡议等,尽快恢复也门稳定和正常合法秩序。中方愿同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共同推动也门问题早日得到妥善解决。

中国工商银行
从“全球最大”到“融通全球”(中国品牌在海外)
习近平同沙特国王通电话
习近平将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
并赴印度尼西亚出席亚非领导人
会议和万隆会议60周年纪念活动
李克强考察国开行和工商银行
俞正声会见柬埔寨国王和太后
世界首个主题制自然博物馆亮相
改进口岸工作支持外贸发展
经济体制改革明确八大重点
万隆会议,为何让人念念不忘(望海楼)
今年中央“三公”预算降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