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4月16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4月16日   第 02 版)

  葡萄牙驻华大使访问青岛

  本报电 日前,葡萄牙驻华大使若热·托雷斯-佩雷拉一行赴青进行友好访问。托雷斯-佩雷拉表示,葡萄牙愿意在更多领域加强与青岛的合作,也欢迎青岛的企业、高校、有关机构等参加今年6月将在里斯本举办的“蓝色经济周”,进一步促进双方在海洋科研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新加坡客人访问青岛探讨合作

  本报电 日前,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局长张永昌一行访问青岛。张永昌表示,新加坡很重视与青岛的合作交流,希望双方进一步在技术、管理、投资等方面增进交流,提升合作水平,实现共赢发展。

  

  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

  牵手英国国家海洋研究中心

  本报电 4月10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与英国国家海洋研究中心在青岛举行技术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约定在海洋科技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平等互利的原则,通过设立联合实验室、开放工作室等方式,共同在科研课题攻关、人才梯队建设和联合实施科考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据悉,英国国家海洋研究中心是世界公认的顶级海洋学研究机构之一,在海平面科学、沿海和深海研究与技术开发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国家有关部门给予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首批改革创新试点政策(新闻链接)
青岛正成为“财富乐园”
资讯速递
对接香港 走进世界两大经济圈(《通商青岛新丝路》④)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