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4月02日 星期四

心中的“明灯”(创事记)

齐 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4月02日   第 07 版)

  海归创业,从一开始,就是一个整体的文化行为,而远非简单的个人选题。

  海归创业像在大海中航行的一叶扁舟,只要心中有彼岸的目标,才会有更充足的航行动力。

  海归心中要有“明灯”,一是用它来照亮个人轨迹,二是用它来廓清海归群体在当今社会中的位置和水平,并据此调整自己的心境和作为。

  同时,我们在航行中还要时时瞭望彼岸的灯塔,以使我们不会在远行中迷航,并时时与内心的目标相校正,调整我们的线路和方向。

  一个海归越是接近创业的成功,就会越接近社会要求的水平。时代发展赋予了海归创业的机遇,高素质的海归创业者更是逐渐成为适应发展、推动创新的重要力量。海归要完成从创业者到创业家的转变,就必须从提升水平开始,从自我素质的完善开始。

海归微创业在微字上下功夫
心中的“明灯”(创事记)
如何成为高素质海归创业者
北京开始春季海归招聘
责编:齐 欣 邮箱:and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