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3月23日 星期一

非洲华侨周报绽放卢萨卡(华媒广角●赞比亚)

杜莉莎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3月23日   第 08 版)

  来宾参与互动抽奖。
  麦欣欣摄

  近日,非洲《华侨周报》赞比亚分社在卢萨卡举办2015非洲《华侨周报》答谢会。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及夫人、中国驻赞比亚使馆政务参赞潘庆江和读者代表、客户代表等近百人参加。

  环球广域传媒集团总裁兼非洲《华侨周报》社社长南庚戌首先向来宾致欢迎辞。南庚戌介绍说,在过去的几年里,环球广域传媒集团作为非洲地区唯一一家多媒体平台、覆盖国家最多的华人传媒集团,一直致力于促进中非文化交流与合作、打造具有广泛传播力和影响力的综合性传媒集团。目前集团拥有多家中英文平面媒体、多语种网站、英文杂志及中英文广播电台等公众信息平台。近年来,集团坚持“中国文化、本土表达;中国节目、本土制作;中国故事、有效传播”的理念,以报业、网络、广播等媒体为传播平台,履行促进中非文化交流与中非友谊、经贸合作的媒体使命。集团除正常新闻报道外,还将着力设计一些社会宣传活动,配合或主办当地法律、民间外交、企业宣传等针对华人社区的专业讲座,协助或组织对当地孤儿捐助、智障残疾人士关爱、高尔夫比赛等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南庚戌说:“非洲《华侨周报》自2013年7月16日正式在赞比亚发行以来,至今已与大家走过近两年的时光。感谢各位侨胞及使馆和各界给予我们的支持。在创刊时,非洲《华侨周报》如一个刚刚出生的婴儿,但她坚强而充满信念,相信一定会茁壮成长,因为她的背后是广大读者的关注、关心、呵护以及使馆侨团的大力支持。对未来的道路,我们会更加坚定、更加有信心,我们前行的路一定会走得更远,更扎实。”

  杨优明大使在致辞中对非洲《华侨周报》及环球广域传媒集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杨大使说,非洲《华侨周报》经过不懈努力,已经发展成为在非洲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区域性华文媒体,在推进中国对非公共外交、民间外交,巩固中非传统友好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服务华侨华人、传播中国声音和促进中非友好交往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

  杨大使表示,赞比亚是南部非洲地区的重要国家,也是我国传统友好国家。希望非洲《华侨周报》植根赞比亚,继续发挥反映侨意、沟通侨情、凝聚侨心的作用,努力打造成为旅赞侨胞的精神家园,为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赞交流、增进中赞传统友谊谱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答谢会上,中资企业的员工代表、侨团代表、非洲《华侨周报》社员工以及赞比亚大学孔子学院武术班的学生纷纷献上文艺节目。

  (摘自非洲《华侨周报》) 

掀起“汉语热”(华媒聚焦●法国)
《马德里新一代华人企业家》首映(华媒资讯●西班牙)
华商遭诈骗 华媒来帮忙(华媒资讯●智利)
非洲华侨周报绽放卢萨卡(华媒广角●赞比亚)
华媒关注景区防灾避险新举措(华媒广角●日本)
责编:高 炳 邮箱:abc292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