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3月23日 星期一

华商遭诈骗 华媒来帮忙(华媒资讯●智利)

诈骗信息共享平台开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3月23日   第 08 版)

  众所周知,在智利做生意总离不开支票,现金支票和账期支票是智利商业交易最重要的两种支付方式。如果贸易商不接收支票,选择单一的现金付款方式,那贸易就无法真正做大做强,也吸纳不了好客户,因为很多智利客户并没有携带现金的习惯。在这种情况下,支票便成为了交易商的首选,这是双方合作信誉度的体现,也就是一种你情我愿的行为。但须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支票都是受当地法律制约的,即使符合法律追讨条件,追讨过程也是异常的繁琐和困难。因此,许多不法分子专门钻研支票支付,虚开空头支票或先开支票后拒付,或者偷他人支票后诈骗,用五花八门的伎俩对华商进行欺瞒诈骗。

  据调查,绝大多数在智利从事贸易批发的华商,都有过被不法分子利用支票进行诈骗的经历,涉及金额从几百美元到十多万美元不等。由于一些华商对支票的使用缺乏安全意识,导致追讨无门,损失惨重,苦不堪言,但若拒收支票却又不现实。

  为方便华商们将那些恶意拒付、逃票的诈骗分子公之于众,避免华商重复受骗,智华商报利用移动新媒体的快捷通道,特开设支票诈骗华商信息共享平台,供广大华商发布诈骗分子证据,进行查寻、核实。华商们根据自身经历,都可以在微信“支票曝光”栏里自行发布,或拍摄下来传给微信后台,由小编协助发布。同一家公司或同人名的诈骗支票只需发布一次,不需要重复发布。

  (摘自智利《智华商报》)

掀起“汉语热”(华媒聚焦●法国)
《马德里新一代华人企业家》首映(华媒资讯●西班牙)
华商遭诈骗 华媒来帮忙(华媒资讯●智利)
非洲华侨周报绽放卢萨卡(华媒广角●赞比亚)
华媒关注景区防灾避险新举措(华媒广角●日本)
责编:高 炳 邮箱:abc292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