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3月16日 星期一

我和爸爸有个秘密

蔡恩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3月16日   第 08 版)

  我家有一位特殊的家庭成员叫西蒙,是一条又帅又壮的狗,我们更愿意称呼它为“小帅”。说起“小帅”,还有一段故事呢。

  我和爸爸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养狗,可妈妈却极力反对。几个月前我和爸爸瞒着妈妈去买狗。我们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抱着一只小小的英国犬蹑手蹑脚地从后门进家,来到“秘密基地”——爸爸在不起眼的角落里搭的狗窝。我去前门、厨房转悠了一圈,还好,妈妈不在家。

  之后的几天,我们都是在提心吊胆中度过的。喂小狗的食物需要去超市买,偏偏这家伙特别能吃,所以平时不爱购物的爸爸跑超市也勤快多了,只要有机会就自告奋勇地说:“我去,我去。”晚上下班后,他再偷偷地将狗粮运到角落。

  其实,最让我们担心的是晚上。因为白天妈妈在公司忙着,很少在家。我们最害怕夜里小家伙呜呜地叫。也奇怪,这家伙竟然一到晚上就乖乖地不出声。

  小狗喜欢喝牛奶,一天要喝一大瓶。一天,妈妈发现冰箱里的牛奶突然少了很多,问我们时,我们支支吾吾的。妈妈起了疑心:为什么我和爸爸每天晚上都要一起失踪一会儿呢?

  一次,妈妈偷偷跟踪我们,还好被我们及时发现,在后院打了个“迂回战”,侥幸脱险。

  都说“纸里包不住火”,随着一天天的过去,小狗长个儿了,也该出小窝散步、玩耍了。这个养狗的秘密也该结束了。我和爸爸决定向妈妈坦白,也许还能从宽处理呢。果然,妈妈笑眯眯地说:“看你们整天偷偷摸摸的,以后这家伙就是我们家的一员了,叫它‘西蒙’吧!”

  (寄自意大利)

开学了 来华留学生的新期待
我和爸爸有个秘密
我有很多朋友
新气象与新方向(点点滴滴)
致好朋友
天上掉下只小乌龟
一对姐妹花
我的5个教学妙招
责编:刘菲 邮箱:haiwaibanli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