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3月08日 星期日

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分别参加审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3月08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7日分别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一些代表团的审议。

  李克强分别参加了江苏代表团、河北代表团审议。在江苏代表团,李克强说,江苏经济总量大、水平高,要在发展升级上走在前列。一要通过改革开放率先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打造发展新动能,二要带头释放创新驱动新红利。三要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起引领作用。

  在河北代表团,李克强说,河北资源富集、产业完备、交通设施发达,发展空间很大。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打造新亮点。科学规划,促进功能合理布局,有序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逐步修复宜居宜业、可持续的生态环境,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成为环渤海地区发展重要助推器。

  俞正声参加了台湾代表团审议。俞正声说,做好对台工作,维护台海局势稳定,意义重大。当前对台工作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方向没有改变。要认真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对台工作的一系列论述和政策主张,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坚持共同政治基础,坚定不移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坚定不移携手实现民族复兴,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取得新成果,为实现祖国统一不断积累和创造条件。

  刘云山参加了安徽代表团审议。刘云山说,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四个全面”的根本保证。要加大从严治党力度,把严的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各方面,在思想教育、选人用人、干部管理、组织建设、制度执行上进一步严起来。要树立问题意识、强化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课题,切实解决一些地方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张高丽参加了河南代表团审议。张高丽说,希望河南按照中央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施中部崛起战略,着力推进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让中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更加出彩。

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分别参加审议
海外侨胞列席代表看两会
“科学”号科考船返航
壶口再现瀑布群
日本赢不了钓鱼岛地图战(望海楼)
香港多数民意期盼如期实现普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