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3月02日 星期一

习近平会见文明城市、村镇等先进代表强调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刘云山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3月02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李章军)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8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亲切会见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物质财富要极大丰富,精神财富也要极大丰富。我们要继续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前进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刘云山参加会见并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上发表讲话。

  习近平指出,改革开放之初,我们党就创造性地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战略任务,确立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战略方针。30多年来,我国亿万人民不仅创造了物质文明发展的世界奇迹,也创造了精神文明发展的丰硕成果,涌现出一大批精神文明建设的优秀人物和先进典型,你们就是其中的代表。

  习近平强调,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同心同德迈向前进,必须有共同的理想信念作支撑。我们要在全党全社会持续深入开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全国各族人民心中闪亮。

  习近平强调,只有站在时代前沿,引领风气之先,精神文明建设才能发挥更大威力。各级党委要担负好自己的责任,切实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大理 决不让一个兄弟民族掉队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走向世界
政协委员陆续抵京
中国降息因应国际货币“宽松潮”(望海楼)
首本不动产权证书在徐州颁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