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2月16日 星期一

安徽绝活

台北亮相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2月16日   第 03 版)

  图为竹编大师俞日华展示“滴水不漏”的竹编工艺品。
  本报记者 王平摄

  本报台北电 (记者王平)2月12日至15日,“行动中的民艺:从黟县百工出发”展览在台北诚品书店登场。来自安徽黟县的竹编、雕刻、活字印刷等民间工艺品,展示了原生态徽文化。

  黟县是安徽黄山市徽州区民间手工艺最为集中、保存最为完整的地区之一。本次台北诚品站展览,主要突出徽文化魅力、民间手工艺传承和两岸文化交流三大主题,集中展现传统民艺的魅力。展览内容包括来自徽州的编织、当代徽州竹编、百工肖像、百工壁画、黟县小调、江南布艺及民艺出版物等。

  展览还邀请来自徽州地区的竹编大师俞日华和宁化木活字传承人邱志强举办工作坊,现场展示其非凡的手工技艺,让观众直观感受民族文化的鲜活与精彩。

  策展人安徽大学教授左靖表示,展览名“行动中的民艺”凸显“行动”二字,表明民艺不是固化的标本,而是一直在创新、改进之中。该展览目前在北京、合肥等地已经举办了4回。

“港漂”心声:我为何留在香港
西藏“冰佛”现身台北
大学要减招
台北亮相
迪化街,“年味”不要溜走(台北传真)
香港流感死亡人数破200
蔡英文登记参加“大选”民进党内初选
责编:连锦添 李炜娜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