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2月16日 星期一

西藏“冰佛”现身台北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2月16日   第 03 版)

  图为开幕式上,来自西藏的加措活佛给冰佛举行浴佛仪式。
  王平摄

  本报台北2月15日电 (记者王平)“西藏文化熏礼——佛化万象美术大展”今天在台北开幕,展出30多位当代西藏艺术家的80多件美术作品。

  展出的作品包括壁画、石刻、泥塑、唐卡、水墨、布面重彩、摄影等各门类。参展艺术家包括唐卡界泰斗、勉唐派唐卡国家非遗传承人巴绕旦,被誉为“雪域米开朗基罗”的勉萨派唐卡国家非遗传承人罗布斯达,全国政协委员、西藏美协主席韩书力等。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展出的巨型“冰佛”引人注目。《冰佛》原作由西藏艺术家噶德于2006年创作,他以拉萨河水冻铸成佛,又置于河中消融,借以阐释佛教的无常和轮回义理。此次展览中,主办方从喜马拉雅冰川取水,经空路、海路千里迢迢运抵台北,混合台湾本地水,由台湾冰雕大师吴廷国重铸“冰佛”。

  策展方醍醐艺术公司负责人盛立宇表示,“冰佛”将在展场自行融化,融化所得的“祝福水”将用小瓶装载,免费分发给观展民众。

“港漂”心声:我为何留在香港
西藏“冰佛”现身台北
大学要减招
台北亮相
迪化街,“年味”不要溜走(台北传真)
香港流感死亡人数破200
蔡英文登记参加“大选”民进党内初选
责编:连锦添 李炜娜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