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2月09日 星期一

海内外侨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2月09日   第 06 版)

  图一

  图二:由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孟中友谊中心、孟加拉国家艺术院联合举办的2015年“欢乐春节”之“敦煌韵·丝路情”首场大型文艺演出日前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隆重举行。此次“欢乐春节”文艺演出拉开了庆祝中孟建交4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 加拿大

  快速移民首轮筛选出炉

  中新网电 (记者陈学敏)备受关注的加拿大“快速移民”第一轮筛选结果出炉。此消息一公布便引来一片哗然。截止本月1日,按照排分高低从人才库中抽取的779个符合申请资格的候选人,最低分数线竟高达886分(总分1200分),这意味着人才库内90%不符资格。这一消息不禁让不少中国申请人表示“太失望”。

  按照此前移民部的说法,2015年通过快速移民通道的技术移民名额就有5万以上,经验类移民配额也有2.3万个。“这意味着之后的抽选名额将大幅增加,合格分数线也会下降。”广之旅精英出国顾问成冬梅表示。

  据成冬梅介绍,中国申请人不必太绝望,预计在经过几轮邀请之后,合格分数会逐渐下降,到时候就会轮到没有省提名或聘书的申请人了。

 

  ■ 法国

  新春民族音乐会巴黎奏响(见图一)

  新华网巴黎电 (记者尚栩)来自中国上海音乐学院民族室内乐团的20余名音乐家联袂打造的“欢乐春节”新春民族音乐会日前在巴黎奏响。

  从民乐、打击乐合奏《金蛇狂舞》,到琵琶独奏《龙船》、二胡独奏《葡萄熟了》,再到男声独唱《鸿雁》、男女声对唱《蝴蝶泉边》等,多种民族音乐形式纷纷亮相,得到了到场观众热烈欢迎。

  中国驻法大使馆文化参赞李少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驻法使馆文化处已连续多年邀请国内一流民乐团在春节前夕来法巡演,也逐渐在法国培养了一批忠实的中国民乐爱好者。

  据李少平介绍,此次到法巡演,不仅要与华侨华人、法国民众共同庆祝中国传统节日春节,而且要以精彩演出为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部长为什么要“抵制华商”?
海内外侨讯
蜀地明珠在海外闪光
华人参政“添火” 政治冷漠“解冻”
责编:杨子岩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