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2月07日 星期六

南京 海关破走私鹦鹉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2月07日   第 04 版)

  本报南京2月6日电 (陈银建)南京海关近日破获一起境外鹦鹉走私案,追回准备进入国内销售、来自巴布亚新几内亚的17只走私鹦鹉。

  据悉,从巴布亚新几内亚向国内运送木材的基里巴斯籍外轮“瑞波”号于去年12月在巴布亚新几内亚港口装货期间,船员宋某某等14人先后使用烟、酒等物和货币与当地居民换购鹦鹉17只,藏匿于船上各部位逃避检查,以携带进境。上月9日,张家港海关缉私警察在停泊码头的“瑞波”号上发现有携带境外鸟类进境的痕迹。14名中国籍船员遂因有走私境外鹦鹉进境并销售嫌疑被抓获,尚未销售的17只境外鹦鹉被悉数追回。

  中国于1981年加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鹦形目下所有鹦鹉科鸟类是公约保护及国内法律明令禁止进境的活体动物。

北斗系统初步形成综合战力
发动机 左关闭 右失效
中石化等三单位问题被曝光
首批抗埃医疗队员解除隔离
白眉企鹅镇江过年
泉州 海上丝路国际研讨会将举办
南京 海关破走私鹦鹉案
责编:任涛 刘峣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