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2月07日 星期六

复兴航空失事飞机黑匣子显示

发动机 左关闭 右失效

遇难者增至35人 仍有8人失踪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2月07日   第 04 版)

  2月6日,救援人员将遇难者遗体抬上车,部分家属在现场祭奠遇难者。
  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摄

  本报台北2月6日电 (记者王平、孙立极)台湾复兴航空公司GE235班机失事进入第三天,死亡人数增至35人、失踪8人、伤15人。而今天公布的“黑匣子”(即飞航记录器)信息显示,飞机起飞后不久右侧发动机失去动力,左侧发动机则被关闭,出现5次失速警告后,飞机坠落。

  台湾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简称飞安会)今天下午公布“黑匣子”解读结果。信息显示,飞机起飞1分钟左右,右侧发动机突然失去动力。驾驶舱出现警告声后,包括正副驾驶在内的飞航组员,将左侧发动机收油关闭。约有1分钟左右时间,飞机在两个发动机均无动力情况下飞行,连续5度发出失速警告。在第三次失速警告时,飞航组员开始多次呼叫并重新启动发动机,但左侧发动机还没完全启动,“黑匣子”记录就已终止,显然飞机已经坠落水中。为何失效的右侧发动机没有关闭,却关掉运转正常的左侧发动机?飞安会执行长王兴中说,这是未来需要调查的重点,目前无法判断。

  与此同时,搜救工作仍在持续进行。除了调派直升机、船舰自空中和水面搜寻外,因为基隆河水位降低,搜救人员也不顾寒冷,手拉手站在飞机坠落地点,进行细密的地毯式搜寻。上午10时许,部分遇难大陆旅客的家属来到事故现场凭吊,为亲人招魂。自家属到达河边后,搜寻队先后发现4具遗体,其中一对是十余岁的小兄弟,应是大陆乘客名单中一直寻找的两个孩童。

  5日抵台的大陆海协会副秘书长邓子超一行,今天看望了受伤大陆乘客和遇难者家属。据他介绍,家属心情很急迫,希望可以加大搜救力度,尽快找到失踪者;也提出了如遗体是否带回或就地火化等具体诉求。邓子超说,他们将协调有关方面,尽力满足受伤乘客和遇难者家属的诉求。

北斗系统初步形成综合战力
发动机 左关闭 右失效
中石化等三单位问题被曝光
首批抗埃医疗队员解除隔离
白眉企鹅镇江过年
泉州 海上丝路国际研讨会将举办
南京 海关破走私鹦鹉案
责编:任涛 刘峣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