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5年01月15日 星期四

“泱泱国风”风靡宝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1月15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台北1月13日电 (记者许雪毅、陈斌华)13日晚,中央民族乐团《泱泱国风》大型民族音乐会在台北举行,拉开了该团2015台湾巡演音乐艺术周的序幕。

  “国风”一词源自《诗经》,《泱泱国风》是中央民族乐团创作的一台展示大陆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代表性风格的音乐会。节目或传统,或创新。既有著名京剧曲牌《夜深沉》展现的京胡炫技,也有现代乐曲改编带来的惊喜。

  “赞!超赞!”记者身边的一位长者赞不绝口,不停鼓掌。“每一首都很喜欢,真是精彩极了!”台北女孩黄心禹告诉记者,平时在台湾听得比较多的是西洋音乐,能欣赏到顶尖水平的民族音乐“真是超棒”。

  中央民族乐团此次巡演将于13日至23日在台北、新竹、台中、台南等地举行,为岛内观众带来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泱泱国风》和民族乐剧《印象·国乐》两部代表作品。

2015,港府将着力打好四张牌(记者观察)
2014年台湾对大陆贸易顺差逾千亿美元
“三春”归来了
图片报道
东南沿海新航线位于上海飞行情报区
“泱泱国风”风靡宝岛
责编:任成琦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