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美食有国别,吃货无国界”

唐人街美食分享季火热进行

臧梦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2月26日   第 10 版)

  “美食有国别,吃货无国界”唐人街美食分享季是人民日报海外网与豆果美食联合主办的以美食分享为主题的线上活动。本次活动于2014年12月1日重磅上线,为期一个月,旨在为海内外华侨华人、留学生提供一个分享美食的平台,通过互动参与,感悟美食带来的趣味生活。

  目前,该活动正通过海外网唐人街社区平台推广展现,同时,在海外网官方微博、唐人街社区微博推送更新。另外,活动还联合德国开元网、新西兰天维网、新加坡狮城华人论坛等海外九大华文社区以及新媒体平台共同传播,吸引众多海内外爱厨艺、爱美食的用户,以食会友,以扩大中国饮食文化的全球影响力。

  三大版块比拼饕餮大餐等你来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的饮食习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本次活动倡导网友互动,无论是DIY自制还是美食搜街追踪推荐,活动鼓励网友积极晒图,通过你来晒、大家评的方式,分享美食经历,提倡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介绍,活动共分为“大展厨艺”“美食品鉴”“黑暗厨房”三大版块。其中“大展厨艺”为DIY美食晒图,并分享私厨心得;“美食品鉴”为美食分享推荐;“黑暗厨房”则顾名思义,主要比拼匪夷所思的食材和工序,以摧残人类味觉或视觉的奇葩食物为主。三大版块为不同需求的“吃货”们提供了展示的平台,满足了网友多方位的美食需求。

  五大洲“吃货”汇聚奖品丰厚

  截至目前,活动共吸引了遍布五大洲的数千名网友参与晒图投票,作品囊括中餐、西餐、日本料理等众多品类美食,是一场名符其实的“吃货大趴”。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为“吃货”们准备了丰厚的奖品,包括时下较为流行的iPad mini、实用便捷的咖啡机,更有值得期待的欧洲游、港澳游等,同时,也有贴心好用的随身WiFi。“快到我的碗里来哟!”是活动主办方向广大网友发出的盛情邀约。

  跨界合作视味觉双重盛宴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海外网与豆果美食的首次合作。

  海外网是人民日报海外版官方网站,是人民日报海外版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支撑平台。美食作为超越语言的最佳沟通媒介,成为海外网内外传播的优质渠道。

  豆果美食作为国内首家发现、分享、交流美食的互动平台,目前已经发展为国内外华人较为领先的美食互动社区网络。

  此次人民日报海外网与豆果美食的跨界合作,是资源优势整合方面的首次尝试,同时得到了海外主要华文社区新媒体的大力支持,为美食爱好者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舞台,一场关于美食的视味觉双重盛宴正在进行!

  更多详情请登录:http://bbs.haiwainet.cn/topic-food.html

  (作者为海外网编辑)

“侠客岛”和“学习小组”的逆袭故事
唐人街美食分享季火热进行
海外网获评年度最喜爱资讯类网站
一周新闻热搜词(360新闻)
360“免费电话”推出,又要砸锅了?
责编:罗俊 邮箱:luojun@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