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爱书妙语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2月19日   第 11 版)

  碧山学士焚银鱼,白马却走深岩居。古人已用三冬足,年少今开万卷余。晴云满户团倾盖,秋水浮阶溜决渠。富贵必从勤苦得,男儿须读五车书。 

  ——杜甫诗《柏学士茅屋》 

  张书丹书 

 

  书法家简介 张书丹,亦名张丹,邻荷堂主人,1979年生,河南洛阳人,现居北京。自幼酷爱书画,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教育专业,从事美术教育工作多年。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钢铁书画艺术研究院秘书长。作品曾在全国报刊杂志上发表,热心于慈善事业。

  张书丹作品苍润相衬,气势连贯又富有变化,虚实有度,挥洒自如,呈现一种自然活泼,清雅秀美的艺术风格。

  张书丹是一位有才华、有思想,在艺术上不断追求,积极向上的痴者。平时除了醉心泼墨书画,还颇爱文学经典,专注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她把所学所悟融入到自己日常工作生活中,不以荣华而失志,不为虚名而违心。张书丹言谈举止中透露出娴静典雅端庄的气度,这种气质同时也表现在她的书画作品里。

一座没有“围墙”的图书馆
邹文和《艺术的信源》
传统文化怎么讲?
爱书妙语
全球侨胞中国梦
为中国“心灵文化生态”洗尘
责编:张稚丹  邮箱:zzd_1106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