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三沙1号”抵达海口

清澜港驶往永兴岛将缩短5小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2月12日   第 04 版)

  本报海口12月11日电 (记者马跃峰)今天上午,三沙建市后新建的大型交通补给船“三沙1号”抵达海口港码头。本月底,“三沙1号”将开赴三沙市永兴岛,执行首次补给任务。

  12月6日上午,“三沙1号”从辽宁葫芦岛码头出发,向海南进发。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三沙1号”轮途经渤海、黄海、东海、南海,穿越台湾海峡、渡过琼州海峡,共航行1662海里。

  “三沙1号”交通补给船排水量7800吨,可全天候航行,保证船舶在8级风条件下正常航行,10级风条件下船舶安全。设计航速19海里/小时,续航能力6000海里,可覆盖三沙管辖的海域,提升我国对南海的行政管辖能力。

  “三沙1号”投入运行后,从海南省文昌市清澜港驶往三沙永兴岛的时间为10小时左右,可比现在正在使用的“琼沙3号”缩短5个多小时。该船还设有直升机起降平台,方便执行海上救援和岛礁巡查等任务。

百份“市民呈文”揭露南京大屠杀暴行
警方开通香港东西交通大动脉
“三沙1号”抵达海口
1800家文创企业亮相
遥感卫星二十五号发射成功
河南温县发现汉代墓葬群
毫不动摇从严惩处毒品犯罪
警校大学生雪地练兵
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韩先聪被双开
责编:陈劲松 孙 懿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