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2月08日 星期一

昆曲电影《红楼梦》摩纳哥获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2月08日   第 07 版)

  当地时间12月6日晚,第12届摩纳哥国际电影节在蒙特卡洛举行颁奖仪式,中国昆曲电影《红楼梦》连中三元,获得本届电影节唯一最高荣誉“最佳影片”天使奖,同时由王大元、董为杰创作的音乐获得“最佳原创音乐奖”,彭丁煌设计的服装获得“最佳服装设计奖”。

  评审团主席Zeudi Araya Cristaldi给出的获奖理由是:“昆曲电影《红楼梦》用现代电影手法,将600多年的中国昆曲和200多年的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完美融合,影片构思新颖,演员表演朴素无华,昆曲唱腔形神兼备,影片服装美轮美奂,音乐凄美动人,天地萧杀,交融出一曲凄美的红楼挽歌,令人迷失与沉醉。”执行制片人凌金玉领奖时表示:“这是中国昆曲人的骄傲!我们拍昆曲电影《红楼梦》,也是希望能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让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古典名著,有更多和世界交流的机会。”

  该片由北京北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方昆曲剧院、星美今晟影视城管理有限公司和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王海平担任总监制、总策划,龚应恬执导,翁佳慧饰演“贾宝玉”,朱冰贞饰演“林黛玉”,邵天帅饰演“薛宝钗”。该片曾于2013年获得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奖”。

  (文 依) 

电视剧导演都有一个“电影梦”?
传承薪火 知行合一
记住那些永远的铁道兵
北京卫视晋级四强
陈建斌:厚积薄发一鸣惊人
昆曲电影《红楼梦》摩纳哥获奖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