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2月08日 星期一

北京卫视晋级四强

高 菲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2月08日   第 07 版)

  北京电视台明年新节目海报

  2014年,北京卫视以省级卫视排名第四的成绩完美收官,成为名副其实的“北方一哥”。日前,“天涯共此时·北京卫视2015年媒体资源暨广告招商推广签约会”在京举行,会上首次公布了北京卫视2015年的全新版图,吸引了国内外实力最强的600余家广告商和合作伙伴、百余家全国最具影响力媒体的强烈关注。众多知名品牌的签约代表现场认购了2015年的部分资源,首轮认购总金额达10亿元。

  推广会上,北京卫视2015年将推出的8档季播节目纷纷亮相:少儿音乐教育真人秀《音乐大师课》、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节目《传承者》、歌唱类竞技选秀节目《最美和声》第三季、新锐语言竞技节目《我是演说家》、明星拳击电视真人秀《勇敢的心》第二季、全国首档明星亲子环球旅游真人秀《环球少年派》、前央视著名主持人主播李咏主持的大型生活服务类节目《全是你的》、艺术鉴赏类季播节目《中国艺术范》等,显示了北京卫视的创新能力。常规节目也将在原有高位上实现自我超越:连续4年位列省级卫视第一的品牌栏目《养生堂》,目前正在策划“院士系列”、“国医大师系列”、“味道中国行”等一系列独家重磅选题;全国第一纪实品牌《档案》,2015年将播出《长征》、《二战中国故事》、《中国国家安全局“隐蔽战线”》等重大题材系列节目;2014年新推出的医疗纪实节目《生命缘》,引发了巨大的社会反响,2015年将升级为每周一至三播出。

  电视剧方面,2015年,北京卫视有可能继续“大戏”优势,开年大剧《老农民》、古装大戏《芈月传》、年度期待《你是我爸爸》、品质大剧《平凡的世界》、实力派盛宴《秀才遇上兵》等热门剧将逐一亮相。

电视剧导演都有一个“电影梦”?
传承薪火 知行合一
记住那些永远的铁道兵
北京卫视晋级四强
陈建斌:厚积薄发一鸣惊人
昆曲电影《红楼梦》摩纳哥获奖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