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2月05日 星期五

《于右任书法全集》面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2月05日   第 11 版)

  由中国书协顾问、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钟明善历时13年领衔主编的《于右任书法全集》,近日由文物出版社出版。

  于右任先生1879年生于陕西省三原县,他不仅是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的先驱,著名爱国诗人、教育家、政论家,更是杰出的书法家。他个性独具、雄奇开张的魏碑体楷书、行书和具有开创意义的熔章草、今草、狂草于一炉的“标准草书”,享誉海内外,被誉为“旷代草圣”、“诗仙草圣”,名入中国书协评选的“千年十大书法家”,列“20世纪大书法家”之首。

  《于右任书法全集》是迄今规模最大的个人书法作品集。编委会遍访于老亲朋门生及公私藏家,从搜集到的5000余件作品中优选2600余件入书,总计36卷,6600余页,展示了于老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书法作品,是于老沉雄博大的书法艺术最全面、最权威的呈现。

  (小  章) 

展现丝帛文字的不朽魅力
《于右任书法全集》面世
《英韵三字经》
资助海外出版新举措
原来你是在这里
侨报社新书入日本畅销榜
爱书妙语
责编:张稚丹 邮箱:zzd_1106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