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2月03日 星期三

曾俊华:

若“占中”持续香港经济前景不乐观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2月03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香港12月1日电(记者苏晓)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日表示,虽然未有实质数据,但“占领中环”行动对香港零售和旅游业的影响已初步浮现,他担心若示威持续,香港第四季度经济前景并不乐观。

  曾俊华1日发表香港整体经济最新状况时表示,10月份零售销售按年增长已放缓,按年跌幅显著。中小企业整体营商气氛普遍转差,相信对其他经济环节的影响会陆续浮现。近期非内地访港旅客数字也调头向下。过去两个月,香港金融体系、市场操作和对外贸易保持正常。但担心示威持续会进一步削弱消费和投资信心,对经济构成负面的连锁效应。他说,目前预测今年全年经济增长达2.2%,但不排除有进一步下行风险。

“占中”学生代表逼急了开始绝食
马英九请辞国民党主席
若“占中”持续香港经济前景不乐观
台盟召开九届三中全会
香港时尚购物展登陆南京
香港女富豪的事业哲学(港澳在线)
“九合一”结果对两岸影响几何?
责编:王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