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广东民间工艺大师精品展开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1月28日   第 13 版)

  11月22日上午,广东省民间工艺大师精品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包括11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17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在内的44位广东工艺美术家创作的近200件民间工艺精品,涵盖了牙雕、玉雕、木雕、陶瓷、刺绣、砖雕、手拉壶、端砚等八大种类。其中既有气势恢宏的巨作,也有精雕细镂的微细小品,具有鲜明的岭南文化特色,代表了广东民间工艺发展的最新水平。

  广东民间工艺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丰富的文化底蕴。其中我国四大名绣之一的粤绣、四大木雕之一的潮州木雕、广东彩瓷、广州三雕、石湾陶塑、肇庆端砚、枫溪瓷塑、潮汕抽纱等均是中国工艺美术的佼佼者,闻名海内外。新世纪以来,广东的民间工艺持续兴盛壮大,已形成40多个工艺种类。本次展览由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文联主办。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从11月22日持续到12月3日。展览期间,还将举办3场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的专题研讨会。

广场舞为什么这么火
图卢兹版《海盗》:重新诠释经典
广东民间工艺大师精品展开幕
“梦之声”“好声音”共跨年
中华“春节符号”全球征集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