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两岸在台进行中医药交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1月17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钰晓)台湾络病学会成立大会近日在台北医学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络病学科创始人吴以岭教授以及来自世界各地近500名医药界专家学者与会。

  络病学作为中医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现代疑难疾病的治疗具有重要指导价值,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络病专委会会长吴以岭院士,始终致力于中医络病理论研究,由他构建的脉络学新理论,对于心脑血管病、糖尿病、肾病以及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台湾络病学会理事长黄淑珍博士介绍,两岸中医药同出一源,台湾民众对中医学整体观念、辨证论治及“治未病”理论认可度颇高,中药产业发展快,普及率高。这次台湾络病学会的成立,将把大陆中医药最前沿的创新成果介绍到台湾。

台湾离岛,因神秘而更美丽
内地个人买卖港股获利
三年内免征个税
沪港通带来哪些利好
香港中学试卷公然为“占中”唱赞歌
基因与艺术
浸会大学在内地推广新课程
两岸在台进行中医药交流
台湾医美健康产品受关注
责编:任成琦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