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沪港通带来哪些利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1月17日   第 03 版)

  香港金融业人士表示,期待已久的沪港通真正实现了内地与香港的互利共赢,这是在“一国两制”框架下,内地与香港进行金融创新合作取得的重要成果,有里程碑意义。

  A股或被纳入全球股指

  香港恒生银行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主管冯孝忠表示,预计随着沪港通启动,A股市场很可能在未来被纳入全球主要股市的参数,成为环球指数的一部分。

  冯孝忠表示,在此之后,内地企业可透过沪港通增加融资能力。另外,沪港通也有助内地企业提升公司管治和财务透明度。

  香港离岸金融中心提升

  沪港通将有助于增加人民币资金于在岸和离岸市场之间的双向循环,进一步提高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流动性。

  谢涌海说,沪港通会增加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人民币存量和外汇交易量。沪港通能吸引全球资金到香港投资A股,内地资金未来也会通过香港进行全球配置,这有利于香港构成财富管理中心。

  为两地金融市场互联打开新路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沪港通为促进两地金融合作和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打开一条路,创造出一种新的模式,其真正意义在于通过市场的融合与碰撞,把目前还未进入资本市场的巨额增量引入到两地资本市场。

  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发展规划部经济及政策研究主管谢国樑认为,沪港通启动后,相信股市互联互通模式很容易扩展到其他领域,比如债市、黄金市场、商品交易市场等。

  (据新华社11月16日电 记者 苏晓、牛琪、黄歆)

台湾离岛,因神秘而更美丽
内地个人买卖港股获利
三年内免征个税
沪港通带来哪些利好
香港中学试卷公然为“占中”唱赞歌
基因与艺术
浸会大学在内地推广新课程
两岸在台进行中医药交流
台湾医美健康产品受关注
责编:任成琦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