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艺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0月24日   第 16 版)

  浙江海宁中青年书法作品晋京展举行

  由浙江省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宁市文联承办、《中华书画家》杂志社提供学术支持的“墨舞潮涌——浙江海宁中青年书法作品晋京展暨作品研讨会”日前在荣宝斋大厦举行。这次展览的5位书法篆刻家分别是邵德法、汤其石、徐蔚、葛曙明和李惠明。他们是海宁书坛的中坚,也是浙北乃至浙江省书坛中青年的骨干。其中邵德法艺文兼长,技道两进;汤其石以印人之身作书,书韵石趣互见;徐蔚专攻章草,猎涉书家研究,艺文相参;葛曙明书印并重,俱有心得;李惠明在书印创作之外,更专心于浙北印人史的梳理,四面开花。

  (文 心) 

         

  “天马行空——舒乙的画”展览举行

  日前,舒乙个人画展“天马行空——舒乙的画”在北京中山公园皇园艺术馆举行,不仅展出曾经所画的欧洲题材作品,还推出了《长江号子》、《北京的早晨》、《云岗和龙门双雄》等新作,带给大众艺术与情感的多重体验。

  此次画展是舒乙先生继上海、台北、洛杉矶等地之后的第19次个展,不仅新、旧画作众多,还在恰逢中山公园建园100周年的契机展出了老舍与胡絜青一家人与中山公园渊源的照片,其中,文学研究会成立合影、胡絜青写生、陈毅夫妇等照片弥足珍贵,唤起观众对历史的感慨。

  (黄 盛) 

第十二届全国美展:讲艺术,更接地气
翰墨铸情 心系传承
名家书法、花鸟作品联展举行
艺讯
责编:赖睿 邮箱:lairuismi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