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开学第一天

郭敬瑶(10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0月20日   第 07 版)

  早上,“丁零丁零”的闹钟声把我从梦乡里叫了起来。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所以我很快就起来。我穿着好看的衣服,背着书包,和妹妹一起上了妈妈的车子去上学。往常这个时候,如果在中国的话,我和婆婆也正在向学校走去呢!到了学校,我和妹妹下来,与妈妈一同走进学校。

  到了我的班级,我与妈妈和妹妹说了一声“再见”,就坐在我的位子上了。上学后,我认识了许多朋友,其中有一个中国同学,名叫梅布尔,之后我与她成为了好朋友。第一节课是体育课,我们玩了两个有趣的游戏,都是有关交朋友的游戏,我们玩得很愉快,大家都沉浸在其中了呢!

  第二节课,我们把自己的名片设计了一下,我用彩色笔把我的名片勾了一个边,我自己感觉着看上去很漂亮。然后我们把书本收拾了一下,就去吃饭了。食堂里洋溢着欢乐的气息和饭菜的香味。有的同学好像真的饿了,很快就把午饭吃完了;有的同学一边吃饭一边与其他人聊天;还有的同学只吃了一点,我猜想他们或是习惯细嚼慢咽,或是不爱吃这些饭菜。

  下午放学后回到家,我挺高兴,觉得自己度过了愉快的开学第一天。

  (寄自美国) 

挑战自己
如何看待当下错别字横行?
我的老师
图片报道
开学第一天
事业(汉语教室)
淘宝粉丝丹尼尔
责编:刘菲 邮箱:haiwaibanli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