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海内外传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0月17日   第 06 版)

  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举行宣讲会

  本报电 日前,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在上海和北京举行宣讲会,吸引众多中国学生到场参加。“今年是赛德商学院首次在中国正式做推广,但我们不是用商业化的模式去推广,仅仅是想通过宣讲会让大家更了解赛德商学院。”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MBA亚太区招生官杨洁说。

  作为牛津大学的一部分,赛德商学院采用牛津大学的学术框架和教学特色。据杨洁介绍,在一些选修课和职业指导课程中,商学院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私人教学的机会。

  据了解,赛德商学院更青睐那些有志于改变世界的人。比如对商业模式有着全新想法的,对世界经济也有全新想法的,在商业环境中非常具有改革意识、挑战意识的人。“我们需要的是思维开放、有创意的人。中国学生分数很高,但面试时比较谦虚、含蓄,以至于没有充分展示自己的优点。所以我希望中国学生在面试时,要积极展现自己。”杨洁说。

  据悉,赛德商学院MBA项目2013/2014届班级共247人,其中国际学生占96%,但就读MBA学位的中国学生比例不高。“希望明年亚洲学生能达到20%,但前提是生源好。”杨洁说。

  

  澳际“变脸”应对留学观念转变

  本报电 “中国学生的长项表现在学习努力、记忆能力强等方面,但在批判性思维、批判性阅读等方面需要提升,针对中国学生的思维方式,澳际推出的学习方式希望学生不仅学会英语,更要学会学习英语的方法。”在日前北京举行的2014澳际秋季教育展新闻发布会上,澳际语言测试项目教育总监Shanna Mack所提到的英语培训理念的转变是澳际教育集团转向国际化教育服务模式的一个方面。

  澳际教育集团总裁李平坦言,随着留学产业的迅速发展,留学家庭对留学服务机构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此看来,提供包括实习机会等在内的一整套留学服务和秉承国际化、专业化的服务理念是今后的大势所趋。“因此,澳际教育将进一步深化‘留学全产业链’的服务理念,从低龄段留学培训到高端留学申请,再到境外服务,以国际型思维开创国际化教育服务模式。”

  据悉,2014澳际秋季教育展(北京)将于10月18日在京举行,值得一提的是,届时澳际旗下高端品牌傲美达作为本次秋季教育展“国际型思维”服务模式之一,将在教育展现场解读海外高端院校和普通留学申请的不同点。

英“百万英镑奖学金”计划启动
留学读硕含金量足吗?
丝绸之路文化传播者(赤子情怀(九))
海内外传真
英国大学的国际化
责编:赵晓霞 邮箱:haiwaixuezi@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