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离京开始欧洲三国之行

李克强抵柏林对德国正式访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0月10日   第 01 版)

  十月九日,李克强乘专机抵达柏林泰格尔军用机场,德国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迎接。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本报柏林10月9日电 (记者吴乐珺、管克江、郑红)应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默克尔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乘专机抵达柏林泰格尔军用机场,开始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表示,今年3月,中德确立了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新定位。当前,两国各层级交往密切,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我期待同德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增强战略互信,规划经贸、创新等各领域中长期合作,厚植民间友谊,推动中德关系在高起点上取得新发展。

  访问期间,李克强将会见德国总统高克,同默克尔总理共同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分别出席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和中欧论坛汉堡峰会并发表演讲。

  本报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吴乐珺)应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默克尔、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意大利共和国总理伦齐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中午乘专机离开北京,赴德国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对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应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格拉齐亚诺,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意大利共和国总理伦齐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邀请,李克强将在罗马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出席在米兰举行的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及相关活动。

李克强抵柏林对德国正式访问
关注海外版已成为我的习惯(我与海外版)
加强食品药品监管体系建设
首届海峡两岸中华诗词论坛举行
去年我国资源利用产值1.3万亿
美国对“颜色革命”为何乐此不疲?(望海楼)
“海巡21”轮前往南海海域巡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