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9月06日 星期六

李克强会见马来西亚最高元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9月06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9月5日电 (记者吴乐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哈利姆。

  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马方巩固传统友谊,挖掘新的合作潜力,充实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时代内涵。

  李克强指出,中马在应对马航MH370航班失联事件中始终保持密切协作。希望马方继续同中方加强沟通,做好相关后续工作,中方将提供必要帮助与配合。

  李克强强调,中国坚定不移奉行加强同东盟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的政策。马来西亚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东盟国家,明年将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中方愿同马方共同推进中国-东盟关系和东亚合作,维护和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习近平李克强致电祝贺
西方不要催生第二次冷战(望海楼)
李克强会见马来西亚最高元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