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9月06日 星期六

图斯克当选欧洲理事会主席

习近平李克强致电祝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9月06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9月5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致电唐纳德·图斯克,祝贺他当选欧洲理事会新一届主席。

  习近平在贺电中表示,中国和欧盟都处在各自发展的重要阶段,中欧合作面临重要机遇。推动中欧关系长期稳定发展不仅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繁荣。中方高度重视中欧关系,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愿同欧方一道努力,打造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本报北京9月5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致电唐纳德·图斯克,祝贺他当选欧洲理事会新一届主席。

  李克强在贺电中表示,当前中欧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合作与交流不断深入。中方相信,通过中欧双方的共同努力,中欧关系和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机制将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习近平李克强致电祝贺
西方不要催生第二次冷战(望海楼)
李克强会见马来西亚最高元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