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习近平会见罗马尼亚总理蓬塔

张德江同日会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9月03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9月2日电 (记者吴乐珺)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罗马尼亚总理蓬塔。

  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两国建交65周年暨建立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希望双方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推动中罗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习近平强调,中国欢迎世界各国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共享机遇,共同发展。中方愿意同罗方在实现各自美好梦想的道路上携手前行。

  习近平强调,今年3月,我访问了欧洲,同欧盟领导人一致决定,共同打造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实现中欧两大力量、两大市场、两大文明相结合。罗马尼亚是中国在欧盟内的好朋友、好伙伴,也是中东欧重要国家,中罗双方要在双边层面落实好中欧、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共识,把中罗友好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又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罗马尼亚总理蓬塔。

德州农民安居乐业变“市民”
习近平会见罗马尼亚总理蓬塔
刘云山会见欧洲社会党代表团
张高丽会见亚太经合组织能源部长会议代表
中国均居世界第一
抗击日本侵略展在京展出
香港极端反对派不要沦为历史罪人(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