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8月18日 星期一

用文艺活力为生活“点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8月18日   第 08 版)

  近日,来自北京市16个区县的435名基层文化骨干结束了北京市文化局“千名基层文化骨干培训工程”的第三期舞蹈培训班。20天的音乐和舞蹈培训不仅提升了她们的文化体悟,丰富了她们的生活,还让她们对公共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收获了彼此纯真的友谊。

  “千名基层文化骨干培训工程”是北京市文化局于2011年10月启动的基层文化配送形式之一,3年间已先后开设了三期培训班,对北京市16个区县1000名基层文化骨干进行分阶段、滚动式、系统性培训。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则作为“北京市公共文化人才培训基地”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培训工作。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黄珊珊说,3年的培训把“送文化”和“种文化”结合起来,通过教授易推广、接地气的音乐和舞蹈,让基层文化队伍学得会、用得上。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陈冬希望学员们可以学有所得,不断提升自己综合素质。

  (黄 盛) 

部分以邓小平为主角的电视剧
是这样诞生的
刘兰芳再上电台播评书
用文艺活力为生活“点赞”
当交响乐遇上电影
不想当哲学家, 不是好演员?
责编:苗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