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7月23日 星期三

人民日报新媒体论坛暨法人微博创办两周年研讨会举行

法人微博粉丝超四千六百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7月23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 人民日报法人微博创办两年,粉丝数快速攀升,影响力不断提升,走出了一条利用微博平台拓宽社会化传播渠道的新路子。今天下午,人民日报社举办新媒体论坛暨法人微博创办两周年研讨会,交流媒体微博运营经验,探讨移动互联网的新机遇和媒体融合的新课题。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马利主持会议。

  会上,杨振武介绍了人民日报社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总体目标和主要措施。他说,在新起点上推动媒体融合,要有“本领恐慌”的紧迫感,有“不甘人后”的使命感,运用新思维、驾驭新载体、采取新手段,真正掌握融合发展的新本领。要用互联网思维办媒体、抓融合、促发展。紧紧依靠机制创新,引进新的基因,催生化学变化。要始终坚持“内容为王”,以内容优势赢得发展优势。同时,高度重视技术的引领和驱动作用,不断以新技术新应用引领融合发展,走出一条内容和技术双轮驱动的融合发展之路。要树立开放共享的意识、借力发展的意识,通过跨界协作、合作共赢,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杨振武强调,我们要抓紧变革,也要始终坚守。通过融合发展,要更好满足用户的需求,但绝不能迎合庸俗、低俗的趣味;要形成平等交流的氛围,但绝不能模糊是非善恶的界限;要创新引导舆论的方式,但绝不能丧失党和人民的立场。面对快速传播和信息失真的矛盾、表达观点和观点极端化的矛盾、传递情感和情绪泛化的矛盾,主流媒体要努力做纷繁信息的过滤器、偏激情绪的缓释剂、国民心态的压舱石。

  2012年7月22日凌晨,人民日报法人微博在北京特大暴雨中紧急上线。截至今天,在人民网、新浪网、腾讯网粉丝总数超过4610万,位列所有媒体微博账号第一。仅在新浪平台,粉丝总量就达2200万,单条微博的平均转评数达5000次,开博以来总阅读量超过200亿次。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和百度、360、新浪等互联网企业负责人,以及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人民日报新媒体论坛暨法人微博创办两周年研讨会举行
红色旅游:历经10年谋新变
中国军校首对中外媒体开放
怎样“给李逵送好板斧”?
中纪委网站发力反腐文化
第二批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成立
三部门联合打击网上谣言
马航客机“黑匣子”已交马方
进境邮包截获活体毒蜘蛛
责编:陈劲松 刘 峣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