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7月04日 星期五

《鲜为人知的中国名胜古迹》在日受好评

海 龙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7月04日   第 11 版)

  6月24日晚,日本著名的丸善书店总店举行了日文版《鲜为人知的中国名胜古迹》首发式,著名演员、日中亲善大使关口知宏现场签售,上百名日本朋友参加,场面热烈。该书由日本侨报出版社5月底推出后受到日本各界好评,6月16日的《东京新闻》和6月20日的《周刊读书人》进行了报道,《日贩速报》还将在“注目的新书”专栏介绍该书。

  日本原驻华大使宫本雄二在序文中介绍了这本书的由来:在中国,风光秀丽、历史悠久的名胜古迹为数众多,数不胜数。然而,其中也有这样一些“另类”的景点:有些虽久闻其名,但以前未对外国人开放;有些在“文革”时期遭到破坏,之后一直年久失修;有些最近才作为旅游景点修葺一新,逐渐引人注目。尽管这些景点也有其独特魅力,但是在一般市面上的旅游手册里却鲜有介绍。日本日中关系学会很多人造访过这些“名不见经传”的景点或地方,这些商务人员、大学老师、政府机构派驻人员、媒体人士和留学生,出于内心的喜爱,尝试着撰写了一些介绍这些“鲜为人知的中国名胜古迹”的文章。最初只是刊登在《富士产经商报》作为连载(栏目名为“FOCUS中国”)每周一期,后来相关人士便将这些文章编辑成册做成了这本旅游手册。我认为,这本书的特色在于:它不只是单纯地介绍这些地方的景致如何漂亮或者旅游价值如何重要,而是注重让读者在了解这些景点的同时对中国的文化、社会及经济背景有所认知。

图书欲出 翻译先进
“九二派”企业家的商道和理想
爱书妙语
《鲜为人知的中国名胜古迹》在日受好评
蒋效愚:静心深读是好习惯(名人书房)
责编:张稚丹    邮箱:zzd_1106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