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6月23日 星期一

为“双师型”点赞(创事记)

齐 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6月23日   第 08 版)

  为了更好地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选派海归高校老师到企事业单位挂职,“双师型”人才的教学模式发展起来,不仅增强了师资力量,也提高了教学水平。同时,高校教师在挂职的过程中,能不断丰富教学案例、为科研收集数据,真正做到了“洋为中用”,学以致用。

  高校在选派教师到企业服务的过程中,自身的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也得到了丰富。高校教师也主动完成了向政、校、企合作的角色转变,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和人脉资源,把高校、院所的人才优势、科技优势与企业的机制优势、产业优势、环境优势紧密结合了起来。在高校的产学研合作下,科研项目数量明显增多,高校研究的科研成果也不再束之高阁,而是如同管道疏通了一样源源不断地转化为项目,并得以推广应用,成果转化情况蔚为可观。

外派“接地气”让海归教师内外兼修
为“双师型”点赞(创事记)
别无选择还是更好的选择?
海归如何入乡改“俗”
责编:齐欣 邮箱:and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