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6月23日 星期一

印尼的美食

蔡福凤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6月23日   第 05 版)

  我出生在印尼首都雅加达,是个华裔。我喜欢吃印度尼西亚菜,最喜欢的是鸡肉沙爹加上花生酱。在中国最流行的一道印尼菜是印尼炒饭,我很惊讶那么多人喜欢。外国人特别喜欢的猫屎咖啡也是印尼特产,这是全世界最贵的咖啡,大概5000元一斤。

  印度尼西亚的交通秩序很糟糕,有很多车,特别是摩托车,还有很多中国没有的交通工具,类似于中国的“摩的”。因为印度尼西亚没有地铁,公共交通系统也没有,所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车: 摩托车或汽车。

  印尼曾经是荷兰殖民地,到现在还有人会说荷兰语。印尼的货币为印尼盾,1元人民币大概合2000盾左右。在印尼一年中只有两季:夏季和雨季。

  我觉得中国比印度尼西亚发展得好,经济发达,交通有序,夜间出行也很安全。

  (本文作者系上海同济大学印尼留学生) 

流行元素进课本,怎么看?
主忠信(汉语教室)
精心浇灌幼苗(点点滴滴)
与中文的缘分
夏天
印尼的美食
做着游戏学古诗
滑雪很放松
责编:刘菲 邮箱:haiwaibanli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