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6月23日 星期一

第三届世界和平论坛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6月23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记者熊争艳、白洁)第三届世界和平论坛21日在清华大学举行。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杨洁篪强调,中国将践行亚洲安全观,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深化同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坚持弘扬丝绸之路精神,坚持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国家间的分歧和争端,坚持为解决地区热点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中国始终是促进亚洲和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坚定力量。我们愿与各国一道,继续为亚洲与世界的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论坛主题为“追求共同安全:和平、互信、责任”,包括多位外国前政要、知名智库学者在内的中外来宾约500人出席。

中欧经贸合作打造“升级版”
第三届世界和平论坛举行
构建兴侨惠侨基础长效机制
西安:零点夜读人
拒毒品于国门之外
“罍王”回乡
智慧旅游城市建设指标发布
上海国际电影节落幕
责编:石 畅 彭训文 邮箱:cnshich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