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6月23日 星期一

资讯快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6月23日   第 02 版)

  宁夏将建进口肉类指定口岸

  据新华社银川6月22日电 (记者任玮)记者从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宁夏将依托银川国际航空港和银川综合保税区筹建1个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这对于加快宁夏清真产业国际化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国家对进口肉类实行指定口岸制度。宁夏回族人口约228万,占全区人口的1/3,牛羊肉消费量大。不能直接进口肉类,而要从沿海口岸辗转输入,既增加了宁夏进口成本,也加大了市场监管难度。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同意宁夏筹建进口肉类指定口岸。

       

  新疆主产区棉花长势喜人(见图)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九团是新疆的棉花主产区,是“北疆”牌棉花的主要种植基地,今年种植棉花10余万亩,目前棉花长势喜人。图为棉农正在精心管理棉花。

  汪铁锁摄(人民图片) 

       

  浦东机场获全球最佳货运机场

  本报上海电(记者沈文敏)近日,第28届亚洲货运及供应链大奖(AFSCA)在沪揭晓。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获得全球最佳货运机场,这是上海机场首次获此殊荣。

  经过10年的建设与发展,上海浦东机场国际货运枢纽地位已基本确立。2013年,浦东机场年货邮吞吐量达到291万吨,已连续6年位居全球第三。目前,浦东机场国际(地区)货邮吞吐量占全国58%,总价值超过3000亿美元。

  

  东部有了直抵欧洲铁路货运

  本报满洲里电(记者吴勇)记者从满洲里海关了解到,日前,从苏州启程经由满洲里,最终到达波兰华沙的国际铁路货运通道实现班列化,填补了我国东部沿海地区一直没有通往欧洲的长途铁路直达货运通道的空白。

  苏满欧铁路通道从苏州启程,经满洲里出境,横跨整个西伯利亚大铁路,途经俄罗斯、白俄罗斯全境,终点到达波兰华沙,全程1.12万公里,打破了世界集装箱铁路最长运距的纪录。单程运输时间18天左右。目前,班列定点、定线、定车次、定时、定价,实现定期常态化运行,是性价比最高的中欧间货物运输方式。

资讯快递
“金融热产业冷”现象令人担忧(热点聚焦)
搭建新丝路贸易大集
房价正常调整为何连遭唱空(市场观察)
声音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