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6月21日 星期六

刘云山正式访问葡萄牙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6月21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里斯本6月19日电 (记者尚军、章亚东)应葡萄牙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17日至19日对葡萄牙进行正式访问,在里斯本会见总统席尔瓦、总理科埃略、社会党总书记塞古罗和葡萄牙共产党总书记德索萨。

  刘云山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席尔瓦总统的亲切问候。刘云山说,中方愿与葡方一道,立足当前、着眼未来,进一步增强政治互信,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化人文交流,不断丰富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推动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建设。

  席尔瓦高度评价今年习近平主席对欧洲的访问,称之为欧中关系史上标志性的事件,极大地促进了欧中关系的发展。

  在会见科埃略时,刘云山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葡双方应不断提高文化交流的层次,丰富和拓展交流的内涵和形式,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更好搭建中葡友好合作的平台。在会见塞古罗、德索萨时,刘云山对葡各政党为推动中葡关系发展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访问期间,刘云山还出席了中葡互设文化中心谅解备忘录、中央电视台与葡萄牙广播电视公司合作协议等合作文件签字仪式,并出席了中国文化周开幕式。

共同开辟海洋合作新领域
共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年
对国有资本进行专业监管
刘云山正式访问葡萄牙
陕西宁陕 放飞朱鹮种群增至60余只
首条8英寸IGBT芯片线将投产
中国海警编队巡航我钓鱼岛领海
中美如何走出“修昔底德陷阱”(望海楼)
国家调整4处保护区范围
中国软件业从业人员达47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