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6月17日 星期二

“女王头”纳米护颈

可抗7级强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6月17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北部最受游客喜爱的野柳地质公园“女王头”(见图)面临“断头”危机,有关部门经过民意调查后,决议使用现代纳米科技为她“护颈”,该技术可使女王头抵挡17级强台风及7级强震。

  野柳地质公园女王头是台湾北部引以为傲的天然奇景,去年更荣获台湾十大地景评选第1名,近年来相关部门发现,女王头的颈部因风化而越来越细,目前颈围仅有126厘米,可能承受不了头部的重量而断裂,并估计50年内就会发生。

  为此,有关部门委托台湾大学研究团队,以纳米科技处理,将岩石强度增加3倍,让女王头在纳米分子的保护下,抵挡17级强台风力及7级强震。野柳地质公园表示,未来将挑选类似岩石进行试验,确认不会对岩石造成伤害后,才会在“女王头”上施行。

台湾美食汇聚泉州庙会
正本清源 明辨是非
两岸红会协同演练
小米在台推出增强版手机
海峡客家风情节举办
台湾动工扩建太平岛码头
躺沙发看球伤腰颈 世界杯后病人暴增
“女王头”纳米护颈
责编:连锦添 王 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