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6月12日 星期四

迪斯尼玩悬的 好莱坞动真的

美国加州争抢中国游客

本报记者 赵珊文/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6月12日   第 08 版)

  洛杉矶的好莱坞环球影城

  加州迪士尼乐园

  5月底,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组织近6000多名中国游客,到访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创下了中美建交35年以来中国单一组团赴美旅游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新纪录。记者随团前往,与中国游客一道,分享了加州旅游的魅力。

  迪士尼:感受全球首个主题乐园

  抵达目的地才突然发现,大名鼎鼎的迪斯尼和好莱坞的老家原来都是在加州。如今,加州的主题乐园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到访。

  我们的车子还未抵达迪士尼,就在路标的指示牌上看到了那熟悉的米老鼠头像。虽然之前去过香港迪士尼,但心中仍充满了期待,想看一看50多年前华特·迪士尼亲自构思并指挥建造的世界第一座主题乐园。

  进入迪士尼,首先看到的是经典园区——美国大街,两旁的景观仿造100多年前的美国街道,颇有些历史穿越感。这里也是进入其他园区的必经之路。如果想看花车巡游,一定要早早在这里选好位置。每天上演的米奇悠扬乐音花车巡游,为四周欢乐的气氛注入舞动的节奏,引得很多游客驻足。

  加州旅游局北京代表处周珈羽告诉记者,1955年迪士尼乐园诞生在这里。2001年,迪士尼加州冒险乐园建成。几十年间,这里扩建成了拥有两座主题乐园的世界级旅游度假区。游客可以在此欣赏体验360度立体电影、白雪公主城堡、小小世界、恐怖鬼屋、非洲蛮荒探险、加勒比海海盗船、立体电影以及云霄飞车、太空山等80多个游乐项目。目前,乐园累计接待了超过5亿游客,游览人数仍在持续增多。

  “飞越加州”是最受游客喜爱的娱乐项目,冒险乐园负责人介绍说。对于害怕坐过山车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既能享受刺激又不会感到恐惧的模拟飞行体验。我们坐在升降椅上,双脚悬空,顿感自己飞了起来,一会儿金门大桥从脚下略过,一会儿翱翔在太平洋海滩,一会儿奔驰在洛杉矶公路上,当我们飞越橙子园时,香甜的味道从身旁飘过。原来,这一切逼真的体验是巨型IMAX屏幕的杰作。

  环球影城:探秘好莱坞电影

  在迪士尼乐园,我们能和童话中的人物亲密接触。而在环球影城,我们则走进幕后,一睹好莱坞电影制作场景,与著名的动画人物、动作英雄一起,与复活的木乃伊、咆哮的恐龙与吓人的怪物战斗,共同体验电影中的刺激与精彩,尽享好莱坞的魅力。

  我们乘坐着观光车,穿行在斯蒂芬·斯皮尔伯格所建造的好莱坞最大的电影布景街道和各式场景的摄影棚中,真实感受旧金山大地震、洪水暴发、大白鲨食人等场景,身临其境体验如同电影重现的逼真场面。《大白鲨》、《世界之战》、《精神病人》、《史瑞克》、《辛普森一家》、《绝望主妇》、《侏罗纪公园》、《木乃伊归来》、《水世界》等美剧大片就诞生在这里。中文导游详细地介绍着特技、烟火、爆破、飞车、枪战、灾难和声光电的知识,为游客揭开电影魔术的神奇面纱。

  当我们戴着3D眼镜,乘坐观光车进到黑暗的摄影棚时,眼前逼真的丛林景象令我们大吃一惊。饥肠辘辘、高达35英尺的恐龙,正要扑过来袭击我们,千钧一发之际,高达25英尺的金刚横空出现,与恐龙之间的激战一触即发。随着观光车不断地颠簸、摇摆,我们向无底深渊滑去……这是环球影城中最具吸引力的体验项目—— “金刚3D”。

  告别“金刚”,绷紧的神经刚刚松弛,“水世界——海上激战”又带来了新的刺激。巨大的火球在眼前上升至50英尺的空中,熊熊燃烧的火墙、滑过水面的飞机、近在咫尺的爆炸与坠毁……数百个特技轮番登场,令游客忍不住连连大呼过瘾。

  中国:加州最大入境游市场

  在加州旅行,英语不流利没关系。在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等中国游客喜爱的景点,有越来越周到的中文服务。环球影城每天都有多班普通话游览车定时发车,餐厅准备了地道的中餐。迪士尼乐园的中文指南令游客可以轻松安排行程。

  据记者了解,早在2012年加州旅游局就发布了针对中国游客的服务项目,旨在教育和帮助加州旅游业更好地为中国游客服务,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多便利,比如提供中文服务手册、中文服务人员,在菜单中加入中餐等。今年伊始,近千名中国游客到迪士尼过中国年,度假区为游客精心准备了富有中国年味的“饺子盛宴”、独具特色的马年特色表演以“色彩世界”水幕喷泉等众多娱乐节目。

  加州旅游会展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琳·贝特塔告诉记者,中国对于加州来说是一个增长迅速且令人兴奋的市场。中国已经成为了入境加州人数最多的国家,2013年已达78.3万人次。

  周珈羽介绍说,今年是中美建交35周年,加州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以增进两国友谊。加州旅游局今年将面向中国推出“大胆梦”的旅游计划,鼓励每一个心中有梦想、追逐梦想的人来到加州,亲身体验主题乐园、星光魅影、阳光海滩、浪漫蜜月、亲子假期、会展奖励、名校留学、购物血拼、美酒盛宴等不同主题的深度游。

美国加州争抢中国游客
出故事的绥德
农业观光游 宽城新名片
几多欢喜,几多厌恶
穿越刘家峡
责编:赵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