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6月12日 星期四

中美机构企业

签署能效合作协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6月12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江国成)中美有关机构和企业11日在北京签署一揽子提高能效合作协议,涉及能效管理人才培养、中美低碳生态城市示范试点项目、企业能源和资源绩效提升及能力建设。

  为改善环境,推进节能减排,中国十分重视与美国、欧洲等国家在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合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说,世界银行报告表明,1990年-2010年,中国累计节能量占全球总节能量的57%,但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能耗水平比发达国家高两倍多。中国愿意在节能减排等领域加强与美国的合作。两国已同意加强在能效标准制定领域的合作。

  美国能源部助理部长丹尼尔森表示,中美两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费国和二氧化碳排放国,美国愿意和中国在提高能效领域开展合作。

习近平会见意大利总理
签署能效合作协议
多地试点 深改探路(中国深改观察系列报道②)
公开遴选研究机构
中国民俗展演北美
7月1日起新列车运行图实行
我可以屠城,你不能出声(望海楼)
今天上线啦!